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小音乐家颁奖仪式在邕举行 一批小音乐家获奖

发布时间: 2017-01-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文艳玉 宋延康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尼达妮合唱团等演唱《山歌伴我长》

1月22日下午,广西音乐厅童声嘹亮,第六届广西小音乐家颁奖仪式暨汇报音乐会在南宁举行。

当晚的节目从民族民歌传承、民间戏曲传承到孩子们表演自己创作的音乐作品,他们用自己的歌声琴声展示了对广西音乐的传承发展与创新的能力,也体现了这是一群有使命感的小音乐家,用音乐的方式在传承、发扬和创新桂文化。

音乐会中,由小音乐家石唯颂领唱,广西尼达妮合唱团、尼那乖乖合唱团、金色阳光合唱团合唱的《山歌伴我长》,作为音乐汇报会的压轴节目出场。孩子们用广西特色的壮语,歌唱了壮话山歌代代传承的优良传统,童声清脆宛如天籁,小音乐家们美妙的童声迎来了潮水般热烈的掌声。

“广西小音乐家”从2000年开始设评,由广西儿童音乐学会组织,每2~3年一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