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最是故乡年味浓

发布时间: 2017-01-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旅客在火车东站广场上拍照留念。

年,是中国人的习俗,有了年,我们懂得了感情;

年,是亲人们的期盼,有了年,我们就可以彼此团圆;

年,是游子们的感叹,有了年,我们就有了羁绊,泪流满面……

又是一年团圆日,最是故乡年味浓。

为了让远出归来的游子记住乡愁,我市大街小巷都被精心装扮: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灯笼高挂街头,文明标语装饰着工地的围墙,各界人士纷纷送上新年祝福……点点滴滴,寄语新年美好的期盼和问候。

冬日暖阳,灯笼高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为主题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绿城街头格外喜庆。

民族大道、各大车站、各小区大门,甚至是部分市民的家门口,喜庆的红灯笼让城市变得俏皮不少,而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则成为市民群众的道德新课堂。市民李女士在等公交车时就不禁赞叹:“商业广告有的画面和内容有碍观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倡导市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在宣传正能量的同时又装扮了城市,很喜庆,也很舒服。”和李女士有同样感受的市民还不少,在滨湖广场锻炼的梁大爷说:“每天出来锻炼身体,和老友们聊聊天,再看看街边内容向善的主题文化墙,真是又休闲又修心。”

据悉,为了让市民感受浓浓的年味,我市早早就在装扮街景上做文章,城市文明形象的提升赢得了市民的点赞。据统计,目前我市共在88个公交候车亭设置了296幅公益广告宣传画。此外,有关部门还在民族大道、机场高速路、民生路、南宁火车站周边路段等市区13条主干道设置了灯笼一条街。

为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丰富首府南宁节日期间文化生活,我市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宣传“中国梦”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了各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极具时代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宣传、文化部门在春节期间组织各县区和全市文化单位深入基层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三下乡”文化惠民活动和“送文化、送温暖、送欢乐”文化志愿服务基层行活动600多场。此外,我市还将开展优秀精品剧目、音乐会、新春走基层文艺巡演、群众广场文化活动等惠民演出活动,举办新春文化庙会、民俗展览展演、花灯游园、农民工春晚、艺术公益辅导、乡村(社区)公益电影放映、免费书写春联、免费拍摄全家福等活动。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