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高速公路昨日迎来返程高峰 六景段再次变成大型“停车场”

发布时间: 2017-02-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沈晔

高速返程车辆密集,部分路段拥堵。记者段柳健 摄

昨日,南宁周边多条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六景路段也再次出现较大车流量导致通行缓慢的情况。高速公路运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往年经验,即使春节假期结束,正月十五以前高速公路车流量会持续偏大,提醒市民出行时注意提前了解路况。

昨日近21时,根据百度地图实时路况,G72泉南高速柳州往南宁方向从距离兴六立交超过5公里的位置开始一直到六钦高速立交都处于缓行、拥堵或严重拥堵的状态。

玉林往南宁方向距兴六立交也有近5公里左右的缓行、拥堵或严重拥堵的状态。

出城方向从六钦高速立交到兴六立交同样处于缓行、拥堵或严重拥堵的状态。

密集车流返程让高速公路多个路段出现返程高峰,密集的车流引发的事故也导致多个路段出现拥堵的情况。G80广昆高速贵港往兴业方向木格路段因发生3起车辆追尾事故仅能缓慢通行,G78汕昆高速宜州收费站路段发生2起2次4车连环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处于缓行状态。

泉南高速公路来宾往柳州方向刚过柳武立交位置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波寨往永福方向潮水隧道里有3车追尾事故,泉南高速桂林往南宁方向永福服务区附近发生追尾事故,柳武路柳州往武宣方向K10处发生一起2车追尾事故。

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春节假期结束,但整个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基本都会处于车流量较大的情况,所以正月十五以前,市民出行前还是要对路况进行了解,尽量避开拥堵路段和拥堵时段出行。

据介绍,南宁环城高速及外环高速公路全线共设有13个收费站,市民可以根据出行线路就近选择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城,避免拥堵。

预计G72泉南高速南宁至六景段易出现拥堵。为避免拥堵建议七座以下客车和十吨以下货运车辆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做好绕行准备。可以选择从安吉、安吉东收费站走G75兰海高速公路(南宁至北海),在乔利互通转来马高速,在良汉互通上柳南高速前往。

也可以从南宁市区二塘走昆仑大道—G324南梧二级公路—宾阳—黎塘—贵港,再走贵梧高速或走岑兴高速前往。或者从南宁蒲庙镇走S101省道—刘圩—南阳—峦城—横县,从横县收费站上S80广昆高速前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