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在邕也可游“欧洲” 欧洲风情小镇节假日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 2017-02-03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冯耀华 |责任编辑: 沈晔

在邕也可游“欧洲” 欧洲风情小镇节假日免费开放

这个欧洲风情小镇位于南宁市高新区明月湖畔,周末及法定节假日对外开放。记者 冯耀华 摄

南宁市高新区明月湖畔的欧洲风情小镇(现为南宁·中关村双创示范基地,位于创新路附近)自2015年建成以来,因其独特的欧式风格建筑群一直备受市民期待,不过建成以来该小镇一直未对外开放,市民们也不能一睹风采。昨日,该风情小镇突然悄悄对外试业,记者也得以跟随参观的市民入内探访拍照。

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高新区欧洲风情小镇于大年初六上午悄悄对普通市民开放,一些率先得到消息的市民进入小镇内参观游览并拍照上传微信朋友圈,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争先前来参观。2日下午3时,记者也驱车前往,在小镇大门入口处,门卫告知每位参观者必须佩戴参观证访方可进入,小车需按停车位停放。进入小镇,可以看到一排排城堡式的建筑,风车、钟楼、灯塔等极具欧式风情的建筑比比皆是。穿过横跨环城水系的廊桥,又马上被一片白墙红瓦的建筑包围,令人感觉仿佛真的置身欧洲的某个小镇中。据介绍,小镇为法国籍设计师创作,其完全按照法国小镇的风格进行设计。宽阔的园区和气派漂亮的建筑,吸引不少市民携亲带友前来参观拍照。

2016年7月24日,南宁·中关村双创示范基地在这里揭牌运营。在小镇内,每栋建筑都被挂上了与创业有关的各种招牌,显示这是一片新兴的高端创业者的平台。据小镇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小镇暂定为每周六、周日和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早上9时到下午5时,目前暂时为免费参观。小镇内有自行车出租,禁止携带宠物及氢气球等入内。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