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春节期间南宁接待游客191.95万人 低碳出行成时尚

发布时间: 2017-02-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沈晔

乡村休闲旅游成春节假期旅游新宠。记者赖有光 摄

  传统庙会、民俗灯会、温泉度假、乡村休闲……在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南宁市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全市共接待游客191.95万人次。市民的旅游方式更趋多元,骑车徒步等低碳出行方式渐成时尚。

  191.95万人次畅游绿城

  到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感受新春纳福迎祥民俗庙会,去青秀山风景区欣赏30多万株郁金香,往昆仑关风景区参加抛接绣球趣味民俗活动。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南宁市各景区景点举办各类节庆活动约500场次,推出了多项既有传统年味又精彩缤纷的闹新春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据统计,南宁7天共接待游客191.95万人次,同比增长14.28%。

  除了民俗活动受欢迎,以乡村农家乐、农事体验、娱乐休闲、民俗文化、城乡探亲游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继续成为短线旅游的主力。城郊休闲以及乡村旅游线路异常火爆。南宁金谷乐苑的迎新采摘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美丽南方、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区等近郊乡村旅游景点游人如织;广西渔牧生态园、农耕文化园等景区的游客大量增加;禾田农耕文化园的梦幻灯光节、霞客桃源的葵花节等活动持续开展,让游客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南宁成往东南亚中转站

  春节期间,市民莫女士带着家人前往俄罗斯游玩。像莫女士这样选择春节出境游的市民不在少数,今年南宁出境游市场大热。

  其中,前往东南亚成了许多游客的主要选择,直飞曼谷、普吉、清迈、暹粒的航班火爆,报名的游客以5~6天的行程为主。出境游火爆主要得益于出行方便、旅游主题活动的兴起以及可包机直航等因素。随着2016年暑假文莱包机的开通,南宁实现了与东盟十国的完全通航,出行的便捷性进一步拉动了出境游市场。

  此外,东南亚旅游市场的火爆,也让南宁成了国内游客前往东南亚的重要中转地。来自云南、贵州、河南、湖南等地的出境游游客通过南宁中转至东南亚,这对提升南宁旅游的知名度起到了推动作用。

  低碳出行方式成为时尚

  自驾游、指尖旅行、低碳出游……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智慧旅游的快速发展,以及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大家更加注重个性化、体验化和休闲化的旅游方式,更多小众化、品质化,且根据自身情况量身定制的旅行方式渐成常态,而其中,低碳出行方式成为许多人的共识。

  “春节期间,我们全家自驾出游海南海口和三亚,不用跟团去一些自己不喜欢的地方,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自由自在。”市民杨女士说。据悉,黄金周期间,自驾旅游已成主流,以家庭、亲朋好友、车友俱乐部等为旅游主体的自助自驾游成为出游主要方式。

  而指尖旅行蔚然成风。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旅游者通过旅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安排旅游行程,在线旅游平台助力“说走就走的旅行”;各景区也纷纷借助手机平台开展促销活动,游客踊跃参与。

  到风景优美的乡村,骑行感受田园风光也成为不少市民的新选择,低碳出行方式渐成时尚。单车骑行、徒步旅行等出游方式让久居城市的人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情趣,既能放松心情,也能回归大自然体验与平时不同的生活方式。

  相关链接

  广西多景区游客数量创新高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黄颖)春节假日期间,全区各地阳光明媚,气温舒适宜人,非常适合出游,到处是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全区旅游市场红红火火,多个景区单日或7天累计游客数量创新高。

  ★总体情况

  广西:共接待游客1499.19万人次,同比增长29.6%;旅游总消费77.87亿元,同比增长45.5%

  南宁:共接待游客191.95万人次,同比增长14.28%,其中接待过夜旅游者32.29万人次,同比增长12.99%;接待一日游游客159.66万人次,同比增长14.55% 。全市旅游总消费7.12亿元,同比增长19.27%

  ★广西部分景区

  桂林象山景区:央视春晚效应持续发酵,大批游客前往近距离接触春晚水上舞台,年初一接待4.41万人次,增长126%,年初二接待4.5万人次,增长159%,年初三达到最高值,接待量屡创新高

  大新德天瀑布景区:1月31日当天接待2.4万人次,2月1日接待2.5万人次,不断刷新最高纪录

  ★南宁部分景区

  青秀山风景区:接待游客30.4万人次,同比增长12.52%,景区门票收入为455.94万元,同比增长12.52%,1月28日景区人流量达到最高峰,为11.67万人次,再次成为全广西收费景区接待游客人数第一名

  动物园:接待游客17.02万人次,同比增长12.1%,门票收入为592.6万元,同比增长13.8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