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中关村周末和法定节假日开放 入园需办理参观证

发布时间: 2017-02-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灵 |责任编辑: 沈晔

极具欧洲风情的南宁·中关村双创示范基地。记者 林灵 摄

“想不到南宁还有这么漂亮的地方!”位于南宁高新区明月湖畔的南宁·中关村双创示范基地,于2日开始在节假日免费对外开放,让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

城堡、风车、钟楼、灯塔、喷泉……走进双创基地,一栋栋极具异域风情的建筑,令人仿佛置身于欧洲的小镇中。除了漂亮的建筑,这里的风景也十分优美,“小镇”被明月湖围绕,三面环水,鲜花装点,绿草如茵,的确是别具一格的美景。

“盼了很久,现在终于可以进去拍照了!”在高新区一家公司工作的刘女士上班天天路过,被这里的风景吸引,可惜一直没有机会进去。如今听说小镇对外开放,她便迫不及待地进“小镇”游玩、拍照了。

据悉,“小镇”自2012年开始修建,邀请了法国籍设计师按照欧洲风格进行设计,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由13栋欧式建筑组成。从开建至今就因其独特的欧式风格建筑群一直备受关注,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建成后的“小镇”一直未对外开放。

2016年7月24日,南宁·中关村双创示范基地在此地揭牌运营,一批国内外高新科技企业签约入驻,一栋栋欧式小楼也挂上了协同创新展示中心、雨林空间国际孵化器、创新汇、创融e家咖啡等名牌。

据高新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基地的设施修建好、管理到位后,应广大市民的要求对外免费开放,定为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期间开放,开放时段为9:00—17:00,市民入园需办理参观证,“这里毕竟不是公园,所以周一到周五办公时间不开放,请大家谅解”。

工作人员还提醒,由于“小镇”水域面积较大,市民在游玩过程中要注意安全、服从管理,同时,禁止携带宠物及氢气球等入内,禁止在园内钓鱼、游泳、烧烤、露营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