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节后返程高峰或持续至19日 学生客流集中于元宵节前后

发布时间: 2017-02-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冯晓华 |责任编辑: 沈晔

  春节长假已经结束,旅客陆续返程。记者5日从南宁火车站了解到,节后返程的第一个高峰持续至今日,第二个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3日至19日。由于节后各院校的开学高峰期集中于元宵节前后,届时学生客流相对集中出行。

  据了解,春节长假期间,我市两大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47.2万人,同比增长20.6%,其中2月2日客流高峰日两站发送旅客超过10万人,客流以探亲流、短途旅游为主。据南宁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返程高峰期间,区内热门客流方向为桂柳、玉林、北海、百色;区外热门方向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杭州等。上述方向不仅动车车票走俏,时间段比较好的普速车票也颇受旅客青睐。

  2月5日18时,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网了解到,目前南宁到崇左、凭祥、百色、北海方向还有大量余票,桂柳、玉林、广州方向的部分时段也有余票,旅客可提前做好规划,及早购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