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去年市国税减免退税132.38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2-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日前从南宁市国税局了解到,2016年该局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格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加快退税审批进度,全年减免退税132.38亿元,为扶持企业经营发展,促进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税源结构优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为让小微企业“站得稳、走好路”,市国税局把落实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列入常态化管理,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办税大厅公告栏、LED滚动显示屏、税企Q群等方式向纳税人宣传企业优惠政策,对新办企业进行针对性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及时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并在各办税服务厅设立了小微企业纳税申报专窗,专门受理小微企业的纳税申报,并为小微企业开通网上申报,通过征管系统向小微企业主动提示享受优惠政策,确保符合条件企业全部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红利。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市近28万户纳税人享受了小微企业政策红利,小微企业实际受惠率达100%。

  2016年5月,自我市全面实施营改增以来,新纳入营改增的生活服务业、房地产业、建筑业、金融业等四大行业累计入库增值税60.97亿元,与应缴纳营业税相比,减税9.36亿元,四大行业全部做到了税负下降,减税面越来越宽,减税额越来越大,基本实现了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目标。营改增在为企业带来减税降负的同时,还打通了所有产业的增值税抵扣链条,从深层次上倒逼企业优化管理、转型发展,从而促进了产业结构的优化,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据悉,为了让我市外贸企业“走出去,闯世界”,市国税局还通过推行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开展出口退税无纸化试点,下放审批权限,简化审批流程,加速审批进度,缩短退税资金在途时间,促进了外贸企业的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