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BRT计划在四个站点加装电梯 预计今年6月全部完工

发布时间: 2017-02-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沈晔

在7日召开的BRT试运营情况发布会上,南宁市交通管理部门解答了市民提出关于BRT的问题。为了更加科学、直观地解决相应问题,昨日上午,交通局联合BRT项目各相关单位前往BRT线路站点实地测量、共同协商。

整改1 4站点加装电梯6月完成

上午9时30分,记者跟随BRT项目相关单位的人员首先来到了广西展览馆站,看到该站点人流量非常大,并且以中老年人居多,他们步行上天桥后,明显地感觉得到有点体力不支。

当天,BRT设计和施工单位对广西展览馆站是否能够安装电梯进行了实地测量。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经理庞占强介绍说,根据现场估计可以安装电梯,但“因为这里是老城区,地下管线比较多,所以需要先迁改管线”。

据介绍,BRT项目单位计划在广西展览馆站、第四人民医院站、长堽路中站和十七中站4个站点安装电梯,预计在今年6月份全部完工。另外,施工单位还将一同改造各个站点天桥的坡道宽度,从目前的40厘米加宽到60厘米,方便较大的行李箱拖行。

整改2 公交线路全部进入BRT通道

记者了解到,现在几乎所有途经BRT沿线的公交线路都已并入专用道。但市民注意到,道路两边原有的公交站台还没有取消,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公交科科长吴宛倢解释,BRT站台晚上11时后会关闭,届时仍在运营的公交车就需要停靠路旁常规站点。

上午11时,在BRT的第四人民医院站往东50米的路边,记者发现路中间有两个开口,其中一个供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使用;另一个是仅允许由东往西的机动车辆掉头。

但记者在这个路口观察了5分钟,发现就有20多辆由西往东方向行驶的车辆在此违章掉头,其中不乏还有一些公务车辆。B01路公交车驾驶员韦华也提到,这个路口违章掉头社会车辆太多,甚至一度影响到BRT车辆的通行。

交警部门表示将会加强BRT专用道的管理,发现违规将进行现场处罚。

■相关新闻

交警支招私家车:

BRT路段三个路口这么走

驾驶员在BRT沿线道路行驶时,由于直行的BRT车辆占据的是路口进口的最左边,而左转的车道位于其右边,因此同一个进口左转和直行交通实际上是存在冲突的。必须通过信号控制,分离这两种方向交通。在没有设置专用掉头车道的情况下,如果没有专门的限制,掉头车辆是可以使用左转车道,在左转绿灯亮起时掉头。

驾驶员必须严格地按照导向车道指示的方向,同时按照交通信号方向指示灯绿灯指示的方向通行。因此要求驾驶员必须对地面交通标线、空中的交通标志,以及交通信号灯给予更充分的注意和理解。

新民民主路口

这是一个十字交叉路口,除BRT通道以外,4个进口都保留有常规车道,因此车辆在此可以实现各个方向的转向行驶。但因为快速公交通道占用了一部分道路资源,所以常规车辆能够使用的道路容量上有所减少,途经车辆应小心驾驶。

民主古城路口

这是一个丁字路口,西进口没有左转交通。由于这个路口掉头交通量不大,所以西进口车道设置有1条BRT车道、2条直行车道和1条右转车道,但没有设置掉头车道,由西往东需要在这个路口掉头的车辆,可以先直行至下一个路口,再掉头。

民主思贤路口

这也是一个丁字路口,和民主古城路口相似,西进口也没有左转交通,但是考虑到官塘菜市和展览馆人流及车流量较大,在西进口设置1条掉头通道,西进口按照1条BRT车道、1条掉头车道、1条直行车道和1条直行右转共用车道,因此这一进口的直行和右转通道容量十分有限,车辆请慢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