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进出口商品抽检合格率超八成

发布时间: 2017-02-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广西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广西检验检疫部门在生产企业、进出口口岸、市场流通领域、跨境电商平台、出口产品集散地对法检目录外进出口商品实施抽查,共抽检10种重点商品、102个批次,检出不合格批次15批,总合格率为85.3%。

  此次抽查涉及机电、轻纺和资化三大类别,共抽取了10种重点商品、102个批次,主要包括空气净化器、汽车用制动器衬片、功能性服装、儿童服装、童鞋、卫生湿巾、安全套、食品接触产品、壁纸、轮胎等产品;检出不合格批次15批,总不合格率为14.7%。其中,进口商品不合格检出率13.9%,出口商品不合格检出率16.7%。

  进口商品不合格率最高的产品为一次使用性卫生用品(湿纸巾),在检验检疫部门抽查的17批湿纸巾中,经检测不合格8批,不合格率为47.1%,不合格项目均为产品标识不合格。出口商品质量问题比较突出的是儿童服装,在检验检疫部门抽查的4批儿童服装产品中,无一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与标签标注不符、耐唾液色牢度不合格、绳带安全不合格等。

  据悉,广西检验检疫局已将监督抽查结果及时上报国家质检总局,并对相关企业或经营主体实施技术处理、下架、退货等后续处置措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