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工商3月底试行“双向寄送”“零见面”办执照

发布时间: 2017-02-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高宇峰 何正君 李潜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了解到,南宁工商拟依托“南宁市网上审批大厅”,3月底试行“双向寄送”“营业执照寄送上门”服务。

据介绍,“双向寄送”和“营业执照寄送上门”服务是指,南宁市工商局审批分局拟依托“南宁市网上审批大厅”平台,对通过网上预审的企业,允许企业将申请材料以快递形式寄送分局窗口,由分局完成审批流程和证照打印后,直接快递申请企业,实现登记注册“零见面”办结。对自行前往窗口办理许可事项的企业,相应提供营业执照和通知书寄送上门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的往返次数和办事时间。

据了解,自2015年9月30日,“南宁市网上审批大厅”系统在南宁市范围内正式推行后,南宁市工商部门为提高工商行政审批事项的网上审批上线率,积极推进服务事项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等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提速30%以上。2016年底,南宁市工商行政审批事项共104项可通过“南宁市网上审批大厅”在线办理,几乎涵盖所有工商的审批事项,上线率达1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