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发布2017新建商品住宅交易情况 成交“双降”

发布时间: 2017-02-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楼市2016年在高额成交中完满收官,2017年开局又是什么情况?昨日,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布了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情况。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南宁楼市“降温”,新建商品住房新增上市量、成交量减少,但成交均价呈小幅增长态势。

春节收假后的首月,往往是一年中的楼市淡季,今年也不例外。记者走访了解到,尽管春节长假已结束,但南宁楼市的冷清氛围仍在延续,2月份仅有小部分楼盘开盘。“由于1月份适逢春节假期,南宁新建商品住房的上市量和成交量均有所下降。”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春节过后,部分城市房价开始出现波动,有些地方也开始出现了分化,呈现了“寒中有暖”的情况。

据统计,1月南宁新建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54.21万平方米,共5345套。值得关注的是,五象新区去年延续了一整年的火热行情,2017年仍然持续。数据显示,新上市楼盘主要集中在五象新区,上市面积和套数分别占总上市量的27.21%和22.25%。成交方面,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58.05万平方米,成交套数5614套。五象新区板块成交量最大,占全市成交量的27.27%,其次是壮锦板块和凤岭北板块。东盟商务区、凤岭南和凤岭北的成交均价相对较高。

虽然成交量和上市量有所下滑,但房价仍处上升通道,1月南宁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7670.63元/平方米,环比小幅增长1.42%。

业内人士指出,过去的一年,南宁楼市成交均价一再小幅攀升,而且成交量不断创新高。“政府调控的目的是为了去库存。调整市场,目的不是为了抑制消费,而是抑制投资性的房地产投资。所以我觉得总体上房地产市场在2017年仍以平稳发展为主,现在出现了政策收紧,整个市场在总量上或许有一些萎缩。因此,2017年该出手时就出手。”相关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