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首个铁人三项大赛将举行 邕城不少爱好者报名

发布时间: 2017-02-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日,2017年IRONMAN 70.3中国赛揭幕战将在柳州展开。这是广西首次举办的铁人三项大赛。昨日,赛事组委会来到南宁举行巡讲活动,推广铁人三项。据悉,邕城已有部分爱好者报名参赛。

IRONMAN(翻译成中文为铁人的意思)因赛程艰苦,赛事难度大,完成赛程需要相当大的勇气,被誉为“勇敢者的游戏”。

目前该项目主要在北美和欧洲等地流行。近年来,该项目在国内北上广等大城市已慢慢形成一定氛围。

2017年IRONMAN 70.3中国赛揭幕战4月1日将在柳州举行。活动项目包括:1.9km游泳、90km自行车、21.1km跑步。个人赛优胜选手还有机会入围2017年IRONMAN世锦赛的30个名额,以及入围2017年IRONMAN 70.3世锦赛的50个名额。

此外,赛事组委会还设置“接力赛”,即由2至3名队员组队参赛,选手自行选择游泳、自行车和跑步的其中一项或两项参加,依靠团队力量接力完成三个项目。

这是广西首次举办铁人三项大赛,届时将有300多名外国选手参赛,其中就有IRONMAN传奇人物克雷格·亚力山大。此外,国内铁人三项好手党琦、巴斯等人也将现身赛场。

在昨日的巡讲活动中,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就铁人三项的起源、训练方式方法、注意事项等一一进行讲解。

铁人三项在广西还属新兴运动项目,整个广西玩铁人三项的人不到千人。

“铁人三项也是最近几年才在广西慢慢兴起,现在还处于一个起步阶段。”广西铁人三项运动俱乐部发起人韦国杰说,该俱乐部于去年在南宁成立,开始的时候参与的人很少,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如今会员已有200多人。

铁人三项不只是把游泳、跑步、自行车串在一起那么简单,要做得好,很有难度,考验体能不说,每个项目之间的转换也非常考验人的意志。

据悉,该俱乐部已有近20人报名参赛,还有部分人正考虑参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