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三方检验机构落户南宁 市民看病时间成本将缩短

发布时间: 2017-02-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韦永胜 王媛 |责任编辑: 沈晔

通过病理远程诊断,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碰到疑难病理标本,可随时上传至系统平台;医学检验所接收后,及时出具权威病理诊断报告,方便医生尽快制定诊疗方案。近日,记者从南宁经开区了解到,目前经开区各类企业达6000多家,其中,广西华银医学检验所去年正式入驻南宁,将发挥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的优势,为医疗机构及市民提供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

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主要为各级合作医疗机构提供医学检验、病理诊断等服务。以临床遗传医学转化中心为例,能为医疗机构提供基因检测、遗传诊断、产前筛查等检测。而在病理诊断方面,其解决了中小基层医疗机构无力购置昂贵检验设备、无法开展高精尖医学检验项目的难题。对于市民来说,其作用是在提高病症的诊断精准度的同时,节约了时间、成本,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与质量。

广西华银医学检验所办公室主任邱荟蓉介绍,检验所总投资规模近1亿元,正式运行后将配合广西落实新医改及分级诊疗制度的完善,推动自治区内检验技术、病理诊断与新医疗技术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