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学生返校高峰后春运将结束 铁路客流回落平稳

发布时间: 2017-02-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全国各大中专院校今日开学,17日、18日周末学生返校客流小高峰过后,今年春运将于明日结束,铁路客流将平稳下来。

昨日上午,在南宁火车站出站口,大批下车旅客走出火车站,不少都是学生模样,他们提着行李箱换乘地铁赶回学校。来自百色的学生小李告诉记者,由于开通了动车,老家百色距离南宁比较近,乘坐动车只需约一个半小时,加上现在南宁地铁开通,“高铁+地铁”的返校方式非常便捷,再不用像过去那样提早几天返校。20日开学,他只需提前一天返校便可以了。

与区内返邕的学生不同,从南宁到区外的学生旅客多集中在2月17日、18日返程,昨日返程的只有少部分,且主要是前往广西附近的省份。

记者从南宁铁路部门了解到,元宵节后,南宁铁路迎来春节后第二波返程客流高峰,以务工流、探亲流和学生流为主,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2月17日至18日,客流以京广、上海方向为主。由于全国各大中专院校多在2月20日开学,从南宁到外地的学生多已经在2月17日、18日返校,昨日返校的学生主要是区内学校的,这使得17日、18日南宁两大火车站迎来学生客流返程小高峰。18日两大火车站一共发送旅客8.3万人次,昨日发送7.9万人次。

送走2月17日、18日最后一波学生返校客流小高峰后,春运将于明日结束。在春运尾声及春运结束后一段时间,火车票的销售情况如何?昨日17时许,记者登录铁路12306官网获悉,前段时间一票难求的南宁至广州动车票,从今日开始有大量余票,从余票情况来看,客流量已经回落到平常水平;而前往北京、上海等热门方向的火车票未来3天还是有点紧俏,卧铺票基本售罄,剩余的多是硬座票和无座票,动车票还有部分,直到23日余票才增多。区内方向,南宁前往桂林、百色、北海等方向的动车票从今日开始有大量余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