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新华电视播放《广西故事》向全球观众讲述壮乡传奇

发布时间: 2017-02-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沈晔

大美广西,首批制作成中英文双语字幕的10集《广西故事》外宣版节目,在鸡年春节长假期间于新华电视中文台、英文台首播后,又于2月11日至15日每天进行3次重播。《广西故事》电视系列专题片由此借力国家级外宣平台——新华电视,亮相世界各地的荧屏,向全球观众讲述壮乡传奇。

《广西故事》电视系列专题片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广西电视台共同摄制,是宣传和展现广西的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及自然风光的电视精品。该专题片共分为文明传承、八桂之魂、地灵人杰、山水胜境、光影乡愁、匠心独运、民风传情、物华天宝等8个篇章,预计拍摄100集。在每集15分钟的节目中,通过美的画面、美的音乐、美的解说、美的故事、美的民族、美的风情全面展现广西方方面面的美,塑造广西文化新形象,扩大广西的影响力。

《广西故事》电视系列专题片自2016年3月19日开播以来,在广西电视台的卫星、综艺、新闻、国际频道已陆续播出45集。中国广视索福瑞统计数据显示,已播出的《广西故事》节目在全国35城市组累计观众规模高达644.7万人次,其中大学以上学历的观众占22.4%。《广西故事》此次通过新华电视向全球播映,观众数量将更为惊人。新华电视是新华社主办的面向海外播出的拥有多个卫星、有线、无线电视频道的国家外宣战略媒体,以卫星电视方式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5亿左右人口。

立足本土文化、主打本土品牌、依靠本土团队进行百分之百原创的《广西故事》,节目引领观众穿越历史与现实,以丰富多样、引人入胜的方式诠释美丽广西的精彩故事。已制作成中英文双语字幕并向全球播映的10集节目为:《虎将戍雄关》《悠悠黄姚》《桂林山水甲天下》《孤胆忠魂袁崇焕》《钦州五彩海豚》《善水灵渠》《千年铜鼓盛世鸣》《长寿之乡》《苗族坡会》《爱在西街》。

在首轮10集中英文双语字幕外宣版节目成功播映后,随着新一轮《广西故事》拍摄完成,该专题片制作团队将持续更新中英文双语字幕外宣版节目,整合形成覆盖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媒体全球传播,让广西的好故事、好声音飞进世界各地的千家万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