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1月份南宁口岸进出口总值增势明显

发布时间: 2017-02-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沈晔

  2月21日,记者从邕州海关获悉,今年1月,南宁口岸进出口总值达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倍,我市外贸经济继续保持回稳向好,其中进口4.3亿元,同比增长1.1倍;出口3.8亿元,同比增长2.7倍。

  据了解,今年1月,外商投资企业为最大贸易主体,进出口总值6.4亿元,增长4.8倍。进出口商品以电机电器设备、电视音像设备及零部件为主,进口商品主要成交地区是中国台湾,出口商品主要成交地区是中国香港。

  随着南宁市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的推进,加工贸易仍占主导地位。今年1月,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7.1亿元,同比增长3.2倍,占同期南宁口岸进出口总值近九成。

  为促进我市加工贸易稳增长,邕州海关积极落实各项稳增长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在采用“区域通关一体化模式”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效降低辖区重点生产型企业物流成本,不断提高通关效率。其中,南宁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进出口值5.6亿元,占同期进出口值的69.5%。

  下一步,邕州海关将继续深入推进通关一体化改革,全力支持南宁市实施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促进我市外贸经济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