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向城市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

发布时间: 2017-02-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2017年春季学期,广西在继续落实好全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两免一补”和城市学生免除学杂费政策基础上,统筹增加经费约1.5亿元统一向城市学生免费提供国家和自治区规定的教科书并推行部分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增加约6000万对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给予生活费补助。

  根据规定,公用经费补助和地方免费教科书课程所需地方资金全部由自治区统筹资金100%承担,不需要由市县分担;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和贫困地区农村校舍安全保障机制所需地方资金由自治区本级承担80%。

  据悉,建立城乡统一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最直接受益的就是从农村到城市读书的学生。新政策意味着“钱随人走”,无论学生在城市还是农村,都可以享受到一样标准的“二免一补”,财政都会按照不低于基准定额的标准足额安排补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