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将出台教师考核实施办法 不合格的将一票否决

发布时间: 2017-02-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沈晔

  出台教师考核评价实施办法、建设6个示范性教师教育基地和10个重点培育教师教育基地……2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今年广西将从师德师风、培养培训、教师管理制度改革等方面,全面提升教师整体素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

  据悉,今年广西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出台广西高校师德建设、教师考核评价实施办法等文件,依法依规加大对各类违反师德和学术不端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考核不合格的教师在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等环节实行一票否决,树立人民教师良好的形象。

  在支持乡村教师方面,继续组织实施中小学教师统一公开招聘、义务教育阶段特设岗位计划、小学全科教师、中职定向培养、中职特岗计划和中职学校紧缺专业特聘兼职教师资助计划等六大项目,及时为中小学中职学校补充一批紧缺师资,保证乡村学校开足开齐课程;全面推进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吸引优秀人才到乡村学校长期从教、终身从教,深化“县管校聘”示范改革,推进城镇优秀校长教师向乡村学校流动,同时落实好乡村教师荣誉制度工作。

  在深化教师教育综合改革方面,将实施教师培养“十三五”规划六大工程,继续实施高校师范专业办学能力提升计划。此外,今年广西还将实施广西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等高层次人才引育工程和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全面提升高层次人才水平,制定高职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高职院校师资水平,深化高校人事制度改革,创新高校教师评价机制,在编制管理、机构设置、绩效工资、岗位设置、职称评审、人员聘任、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赋予高校更多的自主权,激发学校发展活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