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乡村办开展月度抽查暗访活动 小河沟里垃圾多

发布时间: 2017-02-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蒋爱云 |责任编辑: 沈晔

江南区延安镇一条水沟污浊 记者 蒋爱云 摄

  2月14日、15日,市乡村办组织2个暗访组对县区(开发区)“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环境卫生清洁和乡容村貌整治情况进行月度暗访。记者跟随暗访组来到横县百合镇、马山乡,江宁南区延安镇、苏圩镇、经开区吴圩镇、那洪街道等地进行抽查。暗访组发现,有部分乡镇仍存在卫生乱象,电动车乱停现象严重,村屯也存在垃圾乱扔、杂物乱堆等现象。

  现象:有些污水直接排到田里

  地点:横县百合镇、马山乡

  14日,暗访组来到横县百合镇下村,发现村民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较多,一些空地被用来堆放建筑垃圾。路边的排水设施处于暴露状态,有些黑色的污水直接排到田地里。不少村民房前,节日燃放的烟花爆竹垃圾没有及时清理。

  在百合镇的街道上,暗访组看到在一家超市门前电动车乱停放的现象较严重,街道上有随意丢弃的菜叶、食品包装袋等杂物,还存在着乱摆卖和跨门槛经营的情况。在百联村委塘表村,一些农户直接将垃圾扔在池塘边、树林里,甚至直接在屋前焚烧垃圾,致使浓烟滚滚。

  下午,记者跟随暗访组来到马山乡新龙村村委黄裳村,在一家杂货店前,发现生活垃圾被随意倾倒在路边,店前坡下的田地里,垃圾乱扔、杂物乱堆放现象比较严重。

  现象:小河沟里垃圾多房前屋后杂物多

  地点:江南区延安镇、苏圩镇

  15日,暗访组一行首先来到江南区的延安镇,发现镇上的农贸市场地面很干净,车辆大部分按照停车位规范停放。但镇上的一条小河沟里却满是塑料袋、牛奶盒等垃圾,非常污浊。河沟旁一处居民房外堆着许多杂物。还有居民在家门口放养鸭子,导致鸭粪遍地。

  在延安镇延安社区新江坡,虽然新硬化的水泥地面很整洁,但没有硬化的空地却堆积了很多建筑垃圾和稻草。在路旁树下拴了一头水牛,地面牛粪未及时清理,且还有许多牛吃剩的甘蔗。

  苏圩镇新街市场整体环境也还行,但一条水沟里却堆积了很多垃圾。苏圩镇慕村溪村坡的村道上,有碎石头、牛粪等,水渠里有垃圾,水很污浊。佳棉村段伐坡垃圾池旁焚烧垃圾的灰未及时清理干净。

  现象:建筑垃圾乱堆、村道路面脏

  地点:经开区吴圩镇、那洪街道

  暗访组在经开区吴圩镇康宁村屯里坡的机场高速立交桥旁看到,水渠里漂浮着塑料袋等白色垃圾,水渠旁堆积着很多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该屯的一处空地上堆放着许多木板以及碎石子、砖头等,影响了村容环境。

  随后,暗访组又来到那洪街道罗村,一条整洁的水泥道路通往村里,一座座楼房看来很干净。唯一不足的是在水田的旁边发现一点塑料垃圾。

  最后,暗访组来到那洪街道留村,村里的水泥道路整洁,村民的房前屋后也较干净,但在一处低矮房子前却发现了纸盒、塑料瓶等生活垃圾,显得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另外,在一处树底下,堆放了一些废弃木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