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机场1月旅客吞吐量逾百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7-02-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冯晓华 |责任编辑: 沈晔

  2月23日,记者从南宁机场获悉,根据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南宁机场2017年1月份旅客吞吐量达108万人次,同比增长22.2%,增速位居民航中南地区8个千万机场的首位。

  据了解,南宁机场1月份运输生产增速迅猛,实现新年开门红,主要得益于三方面。一是驻场运力增加。今年1月,南宁机场驻场运力由2016年1月份的27架增至31架,为机场增加航班量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航线航班增幅明显。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增加对南宁机场的运力投入,定期、加班、包机航线航班大幅增加。据统计,1月份日均起降航班282架次,同比净增32架次。定期航线航班新增了南宁至天津、合肥、温州、昆明等;加班、包机航线航班新增了南宁至汕头、绵阳、南昌、曼谷、开罗、阿斯旺等。三是重大节假日客流量大幅提升。元旦假期刚过即迎来春运,两个客流旺季接力推动机场客流量大幅提升,日航班量和旅客量持续高位运行。其中,1月12日航班起降302架次,南宁机场单日航班起降首次突破300架次;1月20日迎来首波春运出行高峰,航班起降达306架次,旅客吞吐量约3.9万人次;1月24日迎来春节假期出行高峰,航班起降达310架次,旅客吞吐量近4万人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