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推动学习型城市建设 打造特色社区教育品牌

发布时间: 2017-02-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沈晔

  2月26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市将畅通继续教育、终身学习通道,推动学习型城市建设。到2018年,基本实现城区社区教育全覆盖;到2020年,基本实现县城社区教育全覆盖。

  我市将进一步推动学习型城市建设,积极发展学前教育、青少年校外教育、职业教育、老年教育、流动人口教育和在职岗位教育,加大对农民工、失业者、低技能者、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职业培训的扶持力度,加快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学习型企业、学习型社区、学习型家庭等各类学习型组织建设。到2020年,建成一批学习型示范区(县)、街道(乡镇),打造具有南宁特色的学习型城市。

  与此同时,通过建设“市、县(区)、街道(乡镇)、居委会(村屯)”四级社区教育学校,建设和完善南宁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依托科技馆、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平台建设公益性教育基地,逐步将全市学校教育资源、行业与企业教育资源、社区公共资源和网络信息资源向市民开放,搭建终身学习“立交桥”。

  在城乡社区教育方面,通过充分整合社区教育资源,打造具有南宁特色的社区教育品牌。建设以县(区)社区教育学校为龙头、乡镇(街道)社区学校为骨干、村(居)社区教育基地为基础的社区教育网络基地。建立社区教育机构和社区教育工作者、志愿者管理制度。打通学校教育和社区教育之间的合作共享通道,结合志愿服务活动,拓展学校对外服务的空间,提升社区教育的水平和质量。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牵头、社会资助、社区自主、市民参与”的社区教育运行机制。加快发展老年教育,构建老年人半小时学习圈。到2018年,基本实现城区社区教育全覆盖;到2020年,基本实现县城社区教育全覆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