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邮电业实现跨越发展 业务总量突破千亿元大关

发布时间: 2017-02-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王煜霞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广西统计局获悉,去年全区邮政电信业实现跨越式发展,邮电业务总量突破千亿元大关。据统计,去年全区共完成邮电业务总量1000.57亿元,比上年增长53.5%。在电信业务资费标准不断调低的情况下,邮电业务收入仍取得两位数增长,共实现业务收入388.18亿元,增长13.1%。

2016年,广西邮政业务总量完成63.7亿元,比上年增长45.9%。实现邮政业务收入66.29亿元,增长31.1%。南宁邮政业务总量累计完成23.06亿元,同比增长61.41%,实现业务收入23.95亿元,同比增长44.25%。其中,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累计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完成1.14亿件和17.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8.29%和59.98%。

随着网购网销业务的快速发展,全区快递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支撑邮政业务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据统计,2016年,全区快递服务企业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2.28亿件,比上年增长82.1%,增幅比上年提高43.6个百分点,增速跃居全国第一位。完成快递投递量5.56亿件,增长62.9%;实现快递业务收入33.89亿元,增长55.6%,增速比上年提高15.9个百分点,排在全国第8位。

在邮政业务增速在高位上不断加快的同时,全区电信业务也保持了高速增长。2016年,全区基础电信企业完成电信业务总量936.87亿元,比上年增长54.1%,去年以来连续12个月增速保持在50%以上,均创历史同期新高。电信业务收入321.89亿元,增长10%。

记者了解到,全区电信业务能取得高速发展与互联网业务的迅速发展及应用用户规模的持续扩大密不可分。近年来,在政府推动和运营商企业助推下,城市宽带、农村宽带网络建设进一步普及,农村电商快速发展,宽带网络提速降费落到实处,促进互联网基础应用用户规模稳定增长,多元化服务满足用户精准需求,手机上网用户规模持续扩大,商务交易类应用持续快速增长,政府政策监管持续完善,网上支付、线上理财、网络娱乐类、在线教育、在线政务服务发展迅速,互联网带动公共服务行业快速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上网流量井喷式增长,互联网业务量快速增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