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绿城社工携手北宁社区 开展居民跳蚤市场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2-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韦翠萍 |责任编辑: 沈晔

在绿城社工的组织下,小摊主做得有模有样(青少年社工站供图)

  2月25日,由南宁市民生街道北宁社区居委会主办、南宁市绿城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跳蚤市场在新朝阳商业广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约200名的社区居民参与。

  活动旨在通过跳蚤市场这个平台来进行交换和买卖居民平时闲置的物品、让居民们树立绿色环保的意识,并让居民在社工及社区的带动下,参与社区公益活动,提高居民们的社区参与意识,增进居民间的互动与交流,促进社区融合。

  活动开始前,摊主们纷纷将自己的所带来的交易的闲置物品或自己制作的手工物品摆放在指定摊位。打出自己亲自制作的招牌、整理物品、明码标价,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很快,一个个富有个性和创意的小摊位就布置好了。活动开始后,各位大小摊主们都能积极的向其活动参加者推荐自己的物品,并吸引了周边居民及广大市民的关注和参与。在这里,居民们可以以低价购进需要的旧物,小朋友们也可以以物换物,现场氛围热烈,居民们表示此类活动非常有意义并且充满乐趣;除了摊位家庭外,还有一支特殊的摊位——爱心摊,义工家庭也发挥自己义工精神,履行自己的义工职责:化身销售员在社工站摊位前进行义卖及接受居民的爱心捐款、化身小雷锋帮助其他摊主、化身治安员维持现场秩序、化身宣传员向居民宣传跳蚤市场等,义工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非常开心,能够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据悉,此次跳蚤市场将会把义卖及爱心捐款所得全部资金所得资金将在社区的监督委员会及律师的见证下,公开公正的用于社区困难家庭的慰问活动,将社区居民的爱心传递出去,使社区成为一个互帮互助的有爱大家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