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至大新硕龙镇将添新高速路 两地间一小时可达

发布时间: 2017-02-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沈晔

隆硕高速线路走向(黄色虚线部分)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在日前召开的隆安至硕龙高速公路项目工作对接会议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与强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项目投资协议,南宁市隆安县至崇左市大新县硕龙镇将新添一条高速公路,两地的时间距离将被拉近到一个小时左右。

  据介绍,隆硕高速公路项目已列入2017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新开工项目,是政府重点推进的“PPP”项目之一,将确保实现年底开工建设目标。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牵头南宁市、崇左市以及项目业主共同签署《广西隆安至硕龙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明确各方项目在征地拆迁过程中的责任、义务等合作事项。

  隆硕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中“横4”苍梧(龙眼咀)至硕龙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项目之一。项目主线全长约105公里,路线起于南宁市隆安县那桐镇,顺接贵港至隆安高速公路,止于天等县福新乡,与崇左至靖西高速公路相接,项目总投资约119亿元,其中在南宁市境内约41公里,在崇左市境内约64公里。

  按相关规定并经报自治区政府同意,强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隆硕高速公路特许经营项目的项目投资业主。目前,项目工可报告初稿已编制完成,环评、用地预审、项目选址、节能等其他前期工作正在同步开展。

  ■相关新闻

  今年广西计划建成5条高速路

  根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2017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报告,今年广西计划安排公路、水运交通建设投资约750亿元,比去年增加7%,其中公路695亿元、水运55亿元。

  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2017年广西计划新开工桂林至柳城、大塘至浦北、灌阳至平乐、融水至河池、贺州至巴马(蒙山至象州段)、隆安至硕龙等高速公路,开工里程688公里。重点续建靖西至龙邦、河池至百色等22个高速公路项目共计2675公里,其中建成桂林至三江、麦岭至贺州(钟山至富川段)、资源至兴安、贵港至合浦、梧州至柳州等5条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66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200公里,新增龙胜、富川、资源、浦北4个县通高速公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