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去年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超600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2-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王煜霞 |责任编辑: 沈晔

  2月27日,记者从南宁市投资促进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投资促进工作将全面开展《南宁市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力争全年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达800亿元。

  2016年,我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再创新成绩:全市区外境内到位内资682.89亿元,同比增长11.69%。全口径实际利用外资7.7亿美元,同比增长9.83%。成功引进了中海油、新奥、恒大、上海明匠、哈工大机器人、首创奥特莱斯、水性科天、中通快递、猪八戒网、葫芦娃药业、软通动力、颐高等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与此同时,我市投资促进工作还呈现出中关村园区招商实现从无到有的新突破、金融招商取得新成效、产业基金助推新兴产业招商展现出新活力等亮点。基于此,我市荣获2016年全区招商引资专项考评第一,并得到600万元奖励资金、500亩用地指标的奖励。

  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我市今年定下的目标是: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800亿元,其中,全口径实际利用外资8.15亿美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到位资金增长10%。为实现目标,今年我市将在重点领域产业招商、重点服务业招商、区域合作招商、国(境)外招商、特色产业和特色园区招商、招商引资服务水平等方面发力。

  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业、生物医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是目前我市的重点产业,也是今年重点产业招商的主要内容。其中,电子信息产业方面将重点围绕南宁·中关村双创示范基地、中国—东盟信息港、富士康东盟硅谷科技园、联通国际局、北斗智慧信息产业园等项目,筛选电子信息龙头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先进装备制造业方面,除大力引进新能源产业外,还将以南南铝加工为依托,开展铝深加工及下游产业重点项目招商,引进一批以铝合金新材料为前段的高端制造业项目。生物医药产业方面,以自治区大健康产业招商系列活动为契机,开展以生物制药为中心,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医疗卫生、医疗设备共同发展的大健康产业招商活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围绕机器人、石墨烯、3D打印、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生态产业等新兴技术产业,瞄准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企业、研究机构,开展精准招商。

  同时,金融业、现代物流业、电子商务和信息服务业等重点服务业招商也是今年我市投促工作的重点。去年,我市与华润置地、重庆金交所、平安养老保险、武汉农商行等公司的合作进一步推进,全市金融招商取得新进展。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这些重点项目,争取平安银行、渤海银行在邕设立分支机构,推进华润基金、重庆金交所政府资产管理和平安养老保险智慧医保等项目。物流、电商方面,将以良庆电商物流园为载体,推动中国云谷等电商企业落地;围绕“互联网+”战略,以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为目标开展招商,重点依托中关村信息谷、清华启迪公司、赛伯乐公司等创新服务平台,引进一批信息服务业项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