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那马镇大片柑橘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 2017-03-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坛板坡沃柑挂满枝头。通讯员林苑摄

近日,良庆区那马镇坛板坡又一批沃柑采摘上市,一颗颗金灿灿、沉甸甸的沃柑挂满枝头,果园里一片繁忙,果农们一个个也都喜笑颜开。“每天早上7点半和下午1点半我们都过来帮忙采摘,一天可以拿到80块的工钱,收入不错大家也很乐意来。”在果园里务工的村民颜凤林说。

近两年来,良庆区那马镇坛板坡把种植优质柑橘产业作为促农增收的一项重要产业。据广西桂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李增旋厂长介绍,这些果树是2014年7月份年种下的,今年是第二年结果,现在采摘的沃柑在年后便陆续上市,可以卖5块至7块钱一斤,而茂谷柑需要等到清明节前期才上市。这些柑橘应用“深耕改土”、“测土配方施肥”、“柑橘水肥一体化滴灌技术”等种植技术,生长出来的果子肉质脆嫩、汁多味甜,许多广东、北京的客户都来大量采购。

据了解,良庆区多年来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地形优势发展种植产业,大力推进以水果产业为主的助农增收新热潮,农户不断扩大种植沃柑、茂谷柑、火龙果、瓜果蔬菜等。截至目前,良庆区那马镇坛板坡柑橘类种植面积达1000亩,包括茂谷柑、沃柑两个品种,平均每亩产量为1000公斤,预计产量20多万公斤,产值约200万元。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