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12届园博会招商招展推介会:南宁秀园林绿化成就获赞誉

发布时间: 2017-03-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沈晔

园博园规划示意图之东盟馆夜景效果图 [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筹办工作指挥部供图]

  南宁的山多水多美景多,这是外地人对南宁的最初印象,山水相映下,南宁的“半城绿树半城楼”“草经冬而不枯,花非春仍常放”让宜居之城、绿氧城市的美名不断加身,然而“酒香”也怕巷子深,这样的“美景酒香”就需要到处“吆喝”,展示亮相。

  日前,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招商招展推介会(北京地区专场)拉开序幕,共有来自全国的100多家企业和园林协会参与。南宁市的“绿色肌底”以及浓郁的壮乡风情引来众多园林业界“大咖”的纷纷赞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已有北京、上海、重庆、苏州等29个城市确认参展;境外有意大利克雷马市、泰国孔敬市、荷兰莱顿大学已确认参展。另据透露,本月将在香港及广西区内继续召开第三、第四场招商招展推介会。

  带头“吆喝” 求“精”求“特”一对一招展

  “园博会将是一个很好的‘英雄用武之地’,是各行各业积极参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具体实践。”南宁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蓝岚对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的筹办工作进展及招商招展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大力“吆喝”南宁园林美景,“这将是一届不同以往的园博盛会。”

  据介绍,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按照“广泛参与、互利共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重点对承办过国际园博会的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南宁姐妹城市、少数民族自治区的首府城市、东盟十国代表城市进行邀展,着重突出“精”和“特”的要求,采取责任领导、责任单位“一对一”定点招展,招展工作取得实效。

  据透露,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招商招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城市展园方面,中华园45个展园中的33个城市展园已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当中,预计本月上旬完成城市展园招展工作。另外,国际展园也在有序推进当中,前段时间负责招商招展的工作人员也抵达意大利、法国、荷兰以及东盟各国。

  各方赞誉 南宁生态宜居形象打动“粉丝”

  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招商招展部“牵头人”郑芳说,此次在北京的推介会达到预期的效果,参展的领域很宽,涉及园林行业、旅游行业、建筑行业,为今后展园建设聚集更多企业提供一个平台,实现双方共享。

  “通过宣传片等内容展示,我相信南宁举行的这届园博会将是最精彩的园博会。”与会人员观看了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招商招展宣传片后,纷纷惊叹于这里浓郁的壮乡风情,更被绿城南宁的花海绿树深深地吸引。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强健对壮乡民族风情情有独钟。他说,南宁具有非常独特的自然环境、地理条件以及人文资源,而且是国家首批生态园林城市之一,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园博园的选址及用地条件都是历届园博会当中最好的,既有山水资源、自然植被,还有文物遗存,相信这届园博会将是一届精彩绝伦的园博盛会。”

  曾经参加过北京、西安等园博会参与企业之一,千江水(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汪鹏飞说,看了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宣传片展示,从规划图片来看,更大更广,环境也很优美。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在南宁举办,将给南宁在国内、国际带来很大影响。

  招商招展 目前城市展园任务已完成九成

  目前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招商招展情况进度如何呢?据介绍,自去年12月起,南宁市正式启动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招展工作以来,各项招商招展工作稳步推进。今年2月中旬,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面向华南省区拉开招展序幕,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的招商招展工作全面启动,南宁市四家班子领导对中华园42个国内城市、东盟园和丝路园18个境外城市拜访招展。据悉,目前城市展园招商招展任务已完成90%。

  “赏天下园林,2018年冬季到南宁看园博”这是大家对南宁的美好期盼。记者了解到,作为面向全国42个城市展示园博园的中华园,不仅荟萃中华园林经典,而且还彰显各地城市园林特色风貌,实现神州共享。

  除了中华园的各地展园需要招商招展,为何还要继续“走出去吆喝”?“广西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也是面向东盟的桥头堡城市,这也是很多企业为何关注这届园博会最重要的一个因素。”蓝岚分析指出。

  中华园

  中华园总面积为90820㎡,共设有45个展园,其中北展园片区21个,单个展园平均面积2177㎡;南展园片区24个,单个展园平均面积1879㎡。两个分区的风貌按照传统园林、现代园林和风格过渡区等三个类别划分,主轴北侧为传统园林,主轴南侧为风格过渡及现代园林区。中华园荟萃中华园林经典,彰显各地城市园林特色风貌。

  ●招展进展

  中华园由南宁市四家班子领导带领责任单位赴全国42个城市招展。截至3月1日,已有北京、上海、重庆、苏州等29个城市确认参展。

  东盟园

  东盟园总面积15000㎡,内设10个展园,打造全国首个东南亚园林园艺展示园。主要体现东南亚的景观文化,在东南亚特色植物的衬托下,沿玲珑湖水岸布置10个东盟特色小花园。

  ●招展进展

  东盟园招展已初步确定东盟十国的重点招展城市,通过发送邀请函、召开招展推介会、拜访总领事馆争取支持、登门邀展等方式招展。同时,利用市领导出访或接待国外代表团的机会积极宣传推介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去年12月30日,泰国孔敬市明确参展。

  丝路园

  丝路园总面积14000㎡,内设8个展园。体现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的国际范及国外园林艺术特色,实现与国际共享。

  ●招展进展

  丝路园已初步选定“一带一路”的节点国家作为重点招展对象,通过发送邀请函、拜访驻华使馆争取支持、登门邀展等方式招展。同时,利用市领导出访或接待国外代表团的机会积极宣传推介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去年12月14日,荷兰莱顿植物园发来参展回执;今年1月10日,意大利克雷马市明确参展。

  企业园

  企业园总面积3694㎡,内设展园11个。邀请国内外知名园林企业建设展园。结合绿色环保科技、新型材料、生态科技及现代园林设计等内容,搭建企业展示平台。

  ●招展进展

  为顺利推进企业园招展工作,前期与多家企业积极洽商,征询各企业的参展意向,通过2月13日首场招商招展推介会的整体宣传推介,现已有广西深根园林有限公司、福建省鸿展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发来参展回执。

  广西园和设计师园

  广西园总面积30000㎡,融合广西14个地市的山水风光、人文风貌、民族风情等特色,整体打造为壮乡花园。

  设计师园总面积7500㎡,设有5个展园。以“生态宜居”为主题,展示人文与自然、城市与生态和谐共生可持续发展的新理念。

  ●招展进展

  设计师园面向国内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旅游规划设计等领域的设计师或团体征集设计方案,采用设计竞赛的方式,经专家评审确定展园设计方案。1月10日,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筹办工作指挥部已经面向社会发布了广西园、设计师园的设计方案征集公告,征集截止时间为3月31日。

  室内展馆

  园博园主要建筑有“四馆一阁两中心”,分别为园林艺术馆、东盟馆、体验馆、顶蛳山贝丘遗址博物馆、清泉阁、演艺中心、游客服务中心。

  ●招展进展

  结合园区主要建筑设计任务书的规划内容,尽快启动室内展馆的展陈设计,引进国内知名的展陈设计公司参与展馆的初步设计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