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法制办领导率队到市林园局开展公园管理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3-06 |来源: 市法制办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3月2日,南宁市法制办副主任侯康顺带领法规科人员到市林园局开展南宁市公园立法调研活动,调研座谈会在南宁市森林公安局召开。市林园局副局长闭百华、市森林公安局领导班子及基层执法队伍负责人参加座谈。

  本次调研活动旨在了解林业和园林行政执法队伍的现状、行政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林园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要求和方向,为做好南宁市公园立法打好基础。现行的南宁市政府规章《南宁市公园管理规定》(南宁市人民政府令第32号)颁布于2006年,曾于2015年修订,该《规定》实施十余年来,对规范南宁市公园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促进公园事业的发展和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起到重要作用。然而随着南宁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推进,公园在规划建设、日常管理中出现了许多新问题、新情况,现行《规定》已不适应公园管理形势发展的需要,亟待完善立法,从立法层面对相关问题加以解决。

  座谈会上,林业执法队伍介绍了队伍建设基本情况、执法案件类型以及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听取情况介绍后,市法制办副主任侯康顺对下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依法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出建议:一是建立协调机制,针对执法案件反映的共性问题,尽快与相关部门建立起有效的协调和协作机制,从根源上解决执法疑难问题;二是完善执法程序,理顺内部执法流程,提高执法效率;三是强化执法队伍建设,为执法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本次调研,市法制办掌握了林业和园林行政执法队伍的现状以及执法体制改革的方向,为下一步做好南宁市公园立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