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百名民警赴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

发布时间: 2017-03-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广西百名民警赴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其中一名队员的孩子在背景板上看着自己爸爸的照片。

  3月5日,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广西举行了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出征欢送仪式。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由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单独组建,此次成建制赴非洲执行防暴维和任务在广西尚属首次,队员们将前往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140名队员出征利比里亚

  “能够成为这支维和警察防暴队的一名队员,我感到很光荣,也实现了我儿时的梦想。”作为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邹薛峰对于此次出征充满了斗志,“我们会用实际行动圆满完成维和任务,为祖国争光。”

  从全区选拔出来的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共有140名队员,从2016年11月起,经过3个月的强化训练,并以全员全科全优成绩顺利通过联合国甄选评估。其中,30名先遣队员已于2月26日出发前往利比里亚做前期准备,其余的110名队员于3月5日从广西出发到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后勤训练基地集结,将于3月10日从北京出发前往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维和期间,队员们将充分发挥特殊战斗队、特殊工作队、特殊宣传队、特殊外交官的作用,加强与联合国机构、利比里亚当地政府、当地民众的联系,书写中国符号,传播中国声音。

  4朵铿锵玫瑰别样红

  立正、稍息!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排队集结时,在一排排高大威武的队列中,竟然还有4名女将。此次成建制赴非洲执行防暴维和任务的140名队员中,有4名女警成功入选。

  “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军人就应当义不容辞地站出来。”4名女警之一的李丽梅,在看到通知后便与家人商量报名,在经过层层选拔,并进行外语和车驾等方面的培训、考试之后,她如愿成为一名维和防暴队队员。

  昨天上午,李丽梅13岁的女儿小莫特地从北海赶来南宁给妈妈送行。“妈妈,你在非洲要好好的,不用担心我们。”出发前,小莫一次又一次地抱着妈妈,内心的不舍只能通过眼泪来传达。

  家人的支持是他们的坚强后盾

  派遣维和警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是我国履行国际义务、展示大国形象的重要举措。昨天上午,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出征欢送仪式现场,身怀六甲的唐颖怡对着丈夫陈俊名叮嘱说:“家里有我担当;在利比里亚,你就放心执行好国家交给的防暴维和任务。”

  陈俊名去年5月和唐颖怡结婚不久后,便得知公安部把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交由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单独组建,夫妻俩为了实现报效祖国的梦想,便一起报名参加选拔。只是唐颖怡被检查出怀孕,只能在家里为丈夫加油鼓劲。

  另一隅,4岁的女儿抱着爸爸秦宗润怎么也不肯撒手,一旁的妻子汤女士也红了眼眶,不停地抹泪。“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对于丈夫今后一年的缺席,汤女士虽有不舍,但无条件支持丈夫的决定,“孩子会为爸爸感到骄傲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