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万多农民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 2017-03-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3月6日,从市就业中心获悉,2017年“春风行动”期间我市共举办130多场大型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有20229名返乡农民工在本地企业找到工作岗位。另外有86名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

  今年春节前后,我市积极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并选择在春节前夕农民工已基本返乡过节以及春节后农民工尚未外出打工期间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招聘还把活动地点延伸至乡镇、街道社区,并利用传统节日、乡镇圩日等时机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为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找工作提供便利。活动期间,市就业中心组织挑选本地大中型企业中适合返乡人员就业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和用人单位入场招聘,为返乡人员提供丰富的就业岗位和较好的薪资待遇,满足返乡人员既能在家门口工作,又能照顾到家中父母和子女的愿望,同时又较好地解决本地企业招工难问题。另外,还推荐适合返乡人员创业的项目入场设点,为有一技之长的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实现自主创业提供条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