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保持整治城中村“两违”高压态势

发布时间: 2017-03-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3月6日,我市召开整治“两违”协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传达自治区、南宁市主要领导关于整治城中村“两违”的批示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批示精神,采取切实有力措施,严肃查处城中村违法建设行为,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保持整治城中村“两违”的高压态势。

  会上,市整治“两违”办对当前“两违”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对当前急需启动和完成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各城区、各部门还就如何开展整治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南宁市在整治城中村“两违”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留下许多社会影响大的违章建筑,“楼高高”“楼加加”“楼薄薄”“楼贴贴”等已成为城市建设的痼疾,与我市建设具有浓郁壮乡特色和亚热带风情的生态宜居城市的目标不相符。

  会议强调,“两违”整治工作是当前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既关系到整个城市的形象,也涉及人民群众的利益。全市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自治区、南宁市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上来,保持整治工作的高压态势;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抓重点、抓典型,上半年开展集中打击,下半年进行巩固提高;要按照既有的法律法规和管理办法扎实推进工作,确保整治合法合规;要围绕问题严重的区域及园博园等重大项目周边,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进行坚决打击。各城区、各部门要明确责任主体,明确打击重点,协同推进整治工作,不断提升首府城市形象和宜居品质。

  市领导冯学军、张文军、唐斌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