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赴广东推介“壮族三月三”

发布时间: 2017-03-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3月7日至10日,广西旅游代表团前往广东肇庆、深圳和广州举办乡味广西·“壮族三月三”旅游推介会,介绍广西壮族“三月三”民俗活动,并推介环首府生态之旅、民族风情之旅、边关风情之旅、滨海休闲之旅、田园生态之旅等5条乡味广西·“壮族三月三”旅游线路。

  “壮族三月三”(农历三月初三)是广西壮族千百年流传下来的文化习俗,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广西“壮族三月三”·活动将民族文化、民族体育、民族商贸与旅游休闲等产业相结合,打造一批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体育、商贸、旅游产业,促进广西各民族经济文化的交流和发展。

  广西各地将以“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为主题,组织开展300多场活动。其中,全区性的活动包括南宁举办的“桂风壮韵”特色文化系列活动、柳州举办的“鱼峰歌圩”山歌嘉年华活动、玉林举办的“壮族三月三”五彩田园好风光——首届广西乡村旅游文化节、百色举办的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河池举办的“壮族三月三·相约游河池”旅游嘉年华活动、崇左举办的“壮族三月三·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等,推动形成“观广西山水、赏八桂民俗、品传统美食、唱民族山歌”的精品民族文化旅游品牌。

  推介会上,广西诚邀广东旅游业界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听着“壮族三月三”山歌,深度了解广西,欣赏广西秀丽的山水风光,体验广西厚重的骆越文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