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扶贫农产品赴京展销获好评

发布时间: 2017-03-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3月7日,在北京举行的广西南宁扶贫农产品推介会上,我市十余家龙头企业与国安社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这批赴京展销的南宁扶贫农产品一经亮相,很快就得到了北京市民的好评。

  好品质

  北京市民争相抢购

  在广西南宁扶贫农产品(北京)推介会上,受到热捧的农产品之一就是2012年我市引进的新品种——沃柑。由于土壤气候条件独特,南宁非常适合沃柑生长,出产的沃柑产量高、品相上乘、口感好,受到了人们的追捧,近几年来,沃柑的种植面积达到了20万亩左右。

  对于这次赴京推介,我市沃柑种植企业之一的广西桂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春一开始并没有什么信心。“我们的产品都是卖到广西周边,这个新品种北京市场能接受吗?这次来参加推介只是抱着试探的心态。” 梁春坦言。

  在推介会现场,前来观展的北京市民对于这种没见过的水果非常感兴趣,摆出来推介的试吃品大受好评。北京市民吴梦蝶说:“春节后是水果淡季,这时候要吃新鲜水果只能去超市买价格昂贵的进口冷鲜水果。这种沃柑不仅样子好看,像一个个小灯笼,而且味道很清甜,我感觉已经好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水果了。”在得知推介会上的南宁农产品只试吃不卖后,现场不少北京市民打开手机的国安社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线上APP抢购。

  梁春介绍:“不仅在网上销售火爆,在线下南宁沃柑也获得了北京市场认可,我们30吨的沃柑凌晨4点运到北京新发地市场,不到7点就卖完了。”通过和批发商交流,梁春才知道是南宁农产品的好品质打动了北京的消费者。“我们的沃柑形状饱满,甘甜清香,从树上采下来不到两天就运到北京,这样的新鲜度是北京市民很久没有品尝过的。”

  这次我市组织70多家企业带来的200多个扶贫农产品,不仅有特色有品牌,而且还有不少产品获得了“三品一标”认证,现场推介的扶贫农产品都是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符合当下北京等一线城市消费者对食品健康安全的迫切需求。

  好平台

  北京企业甘当渠道引路人

  好酒也怕巷子深是目前不少南宁扶贫农产品的销售现状。隆安县副县长朱超坦言:“隆安是国家级贫困县,但是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让我们县出产不少优质农产品,而这些农产品要销售到北京等一线城市,在这之前基本不可能。”

  今年1月,国安社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来到南宁市考察,希望挖掘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这个好消息让邕宁区百济镇新平村第一书记杨修凯很是激动。在推介会现场,她特意穿上了靓丽的壮族服饰,在展位上忙里忙外。这次推介会,她带了优质大米和特色水果等扶贫项目农产品前来参展推介,为的就是借助这个平台把村里的农产品销售出去,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国安社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晨希介绍,公司看好南宁良好的气候和地理优势,当地生产的农产品绿色环保健康,特别切合居民的消费需求。“我们把这些好产品拿过来,通过线下门店让北京市民体验,辅之线上互联网的力量,为企业争取更多的订单。同时,我们还会根据不同城市的市场需求,帮助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包装,打造品牌等,切切实实地帮助南宁企业发展。”

  国安社区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社区门店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都有布局。“我们利用‘互联网+’的力量,结合线下门店,帮助南宁扶贫农产品开拓稳定的销售渠道,积累良好的口碑。”赵晨希表示,他们很乐于为南宁扶贫农产品的销售充当引路人。

  好机会

  产业扶贫助贫困户脱贫

  近几年来,虽然我市农村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由于历史、地域、交通、教育等多方面原因,部分县区的经济发展仍然滞后,全市至今仍有3个国家级贫困县。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工作的战略部署,市委、市政府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将产业扶贫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

  从目前南宁产业扶贫现状来看,产业扶贫效应非常显著。以沃柑种植项目为例,不少农业龙头企业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带动了不少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参与进来。如广西桂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沃柑种植项目上吸收了不少贫困户参与,目前已经有十几户当上了场长,实现了脱贫致富。梁春举例:“以一个贫困家庭两夫妻为例,在公司的种植基地承包30—50亩果园,一年可增收4.5万—7.5万元,这个数字相当可观。”

  主要生产有机大米和富硒大米的广西力拓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国新介绍:“我们通过产业链的管控、市场价格的稳定,可以给贫困农民更高的收购价格。从综合收益来讲,在合作种植水稻以后,每个农户平均可提高30%—40%的收益。”

  市农委主任杨敏说:“我们希望通过宣传推介,让贫困地区的好产品对接上北京这个消费大市场,开拓出一个产品销售的好渠道,也希望在北京市民的消费推动下,贫困地区的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带动贫困地区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下一步,我市还将与国安社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加强合作,为更多的南宁扶贫农产品开拓稳定的销售渠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