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8万斤滞销白菜一夜售罄 爱心漂流助力绿色公益

发布时间: 2017-03-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黎南茜 |责任编辑: 沈晔

  市民和工作人员一起与爱心白菜合影。 记者汤洁葵 摄

近日,横县菜农李珍婵向南宁新闻网发来的一封求助信,原来她刚收割了2.8万斤的大白菜运至灵山销售,却没想到收购商因市场饱和临时不要了,一车的大白菜找不到销路。无奈的她希望通过媒体记者的报道,能有爱心人士帮忙购买或销售这一车大白菜。

详细了解此事后,3月12日,南宁新闻网立刻在微信上对李大姐的事进行了报道,一时间这条名为《帮帮她吧!横县李大姐收割2.8万斤白菜,老板却不要了!爱心白菜60斤只收8块钱! 》的微信推送刷爆了南宁人的朋友圈。

爱心漂流 2.8万斤大白菜一夜卖光

消息发出后,许多网友纷纷留言预定李大姐的大白菜:“在哪里卖?我过去买两袋!”“等运到南宁,我们自己去买,能帮就帮。”“我也要买一袋!”由于没有合适的卸货地点,一些网友还热心地出谋划策,为李大姐寻找合适的卸货地点。

当天下午,广西保利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也联系上南宁新闻网记者,表示要全部收购这2.8万斤的大白菜,并将其赠送给前来参与公司举办的植树节绿色公益活动的市民朋友。短短的几个小时,2.8万斤的大白菜就一售而空,悬在李大姐心上的大石头也终于落了地:“原来白菜卖不出去的时候,我整晚都睡不着觉,现在终于可以睡个踏实觉了。”

公益植树爱心白菜送上百姓餐桌

3月12日,正值植树节,“我为母亲河添绿”广西保利第二届植树活动在保利·领秀前城举行。当天,数千名市民从这里出发前往滨江公园一侧的植树区,种下一棵棵美丽的桃树,扮靓最美母亲河。来自桃源路小学的欧阳颖昕也在学校的组织下参与了本次植树活动:“没想到植树这么累,不过累也值得,因为等到明年我们种下的桃树都开了花,这里就会非常美,南宁也会越来越漂亮。”

植完树的市民们兴高采烈地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回了一颗又一颗爱心白菜,领取点前排起了长龙。听说了爱心白菜的故事后,不少市民也竖起了大拇指。市民蔡中志今天一大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与儿子亲手种下了一棵桃树,感受了植树的快乐后,还从保利集团工作人员手里领到了爱心白菜:“既扮靓了母亲河,又帮助了菜农,这样的活动‘好上加好’!”广西保利置业集团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严兴凤介绍道:“去年我们举办第一届植树活动的时候,只有2000多人,今年报名的人数翻了好几倍,市民的积极性很高。我们一看到这个爱心大白菜的报道,就立刻通过媒体联系上了菜农,将这2.8万斤的白菜买回来送给参加活动的市民,一方面为菜农分忧,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市民们一起感受‘能帮就帮’的南宁精神。”

能帮就帮友爱互助感动邕城

在李大姐的爱心白菜报道发出后,不仅是已经收割的2.8万斤白菜销售一空,不少市民、餐厅和企业也与李大姐取得了联系,预定李大姐家地里还没收割的大白菜。也不过两天时间,李大姐家地里剩下的2万斤白菜也几乎被预定完了。

说到网友们的热心帮助,李大姐十分感动:“我非常感谢各位网友、记者的关注与帮忙,第一次感受到了爱心的力量,爱心真的很伟大。”

从“滞销菜”到“爱心菜”,在一轮又一轮的爱心传递中,李大姐家的大白菜伴随着“能帮就帮”的南宁精神从田间地头走进千家万户,温暖着邕城人民的春天。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