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铁路局:本月广西将开行5趟踏青赏花旅游专列

发布时间: 2017-03-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冯晓华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昨日从南宁铁路局获悉,3月,广西将陆续开行5趟踏青赏花旅游专列,搭载来自南宁、玉林、贵港等地约6000名旅客前往兴义、三江、湛江茂名等地旅游,欣赏各地美景。

  3月11日6时30分,438名来自玉林市和周边县城的旅客乘坐Y876次旅游专列顺利到达三江县站,随即前往三江侗寨等景点,开启周末休闲之旅。

  据介绍,旅游专列是铁路部门根据旅行社、旅游团的旅行需求进行针对性增开的旅客列车,具有定时、定点、定线等特点,一般为全列卧铺车厢。与一般旅客列车不同的是,旅游专列从出发到返回全程服务旅客,俗称“包车”。

  3月的5趟旅游专列主要为喜欢周末出行的广西游客定制,包括三江、兴义、茂名湛江三个方向。具体安排为:3月10—12日,玉林—三江县—柳州—玉林,车次为Y875/6/7次;3月11—12日,南宁—兴义—南宁,车次为Y871/2次;3月17—19日,茂名西—柳州—茂名西,车次为Y875/6次;3月17—19日,梧州—三江县—柳州—梧州,车次为Y871/2/3/4/5次;3月18—20日,柳州—湛江—柳州,车次为Y877/8次。

  据悉,每年广西都会开行多趟旅游专列,区内旅游线路大多在周末开行,区外如新疆、东北等地旅游时间则较长,多集中在6月和10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