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展示广西美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10月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3-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没有办赛经验,但国际自行车联合会还是因为优美的自然风光,破例让广西承办了2017年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38站赛事中的收官赛,也就是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以下简称环广西)。

  为了办好这站与环法同级别、来之不易的国际性赛事,广西方面从去年年底就已开始进行筹备工作。目前距离赛事的举办还有7个多月的时间,记者从相关部门拿到的初步赛事路线图看到,可以说将展示最美广西。其中南宁赛事赛段更为特殊,不仅展示广西首府城市的现代快建设成果,更呈现山水绿城的美景。

  A

  自行车上看广西的美

  根据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的赛程安排,环广西将于今年10月19日举行,从去年年底开始,广西方面已经开始了赛事的筹备工作。用将近一年的时间做准备,足见对环广西的重视程度。

  环广西将是广西举办的级别最高的自行车赛事,这对于没有举办过全国性赛事、办赛经验还有些欠缺的广西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如何协调沿途城市做好赛事保障,如何在环环相扣的连续六天比赛中做好接待工作,如何安排出一条既展示广西经济的高速发展又体现广西优美的风光和多元化的民族特色的线路,是广西方面最需要提前解决的问题。

  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环广西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在前段时间已派官员来到广西进行赛事线路考察。目前,环广西的路线已经规划好,月底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确认后将正式落定。

  环广西初步确定以北海为起点,经钦州、防城港、崇左、南宁、柳州,最终抵达桂林,共涉及7个市。整条线路长达1371公里,其中比赛距离为1029公里,转场距离为342公里。届时将有世界排名前20的18支顶级职业车队参赛,参赛选手约126人。

  B

  南宁赛道漂亮又刺激

  在整个赛事六段线路中,南宁赛段特色最为明显,既美丽又刺激。根据安排,南宁赛段为绕圈赛,起终点位于民族广场。大致路线为:车队从民族广场出发,沿着民族大道前往铜鼓岭路,随后拐到青环路进入荔滨大道,再从江北大道进入民族大道回到民族广场。单圈路程为31.5公里,参赛选手需要骑行4圈。

  南宁赛段以民族大道为主,参赛选手穿梭于现代化都市后,眼前的风景将从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转换到右有青山左有江水的大自然。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公路自行车赛竞赛部总监托马斯·罗瑞格和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竞赛部总监奥利维尔·赛恩在上周实地考察时,均给予了南宁赛段好评,认为南宁赛段不仅环境好,赛道质量也相当不错,宽广平整的马路将成为一条很好的竞速赛道。

  南宁有特色的区域有很多,比如美丽南方、五象湖,为什么赛道路线定,以民族大道和青环路为主?参与过路线讨论的南宁市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胡启迪告诉记者,这样的一条路线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确定的。

  胡启迪说,南宁方面在选择路线时以展示南宁的美和南宁的好作为前提,曾有七八条线路作为备选。其中有通过南湖隧道的线路、有经过茶花园路双拥路的线路,最终还是选用了以民族大道为主配上青环路、荔滨大道的线路。因为这条路线更能展示南宁经济的高速发展和美丽的自然风光。

  C

  感兴趣去骑上一圈吗

  环广西是广西第一次举办国际级自行车赛事,此前别说全国性的赛事,就算省区市级别的自行车赛事也不多。如今,广西直接跳级举办国际级赛事,这对于广西的自行车运动来说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契机,对于广西的自行车爱好者来说更是一场难得的盛宴。

  随着生活条件不断提高,人们更加注重体育健身,自行车作为一项低碳环保又能陶冶情操的运动受到了人们的欢迎。青环路几乎每天晚上都有市民前往骑行健身,南宁大大小小的自行车俱乐部更是数不胜数。此外,为了发展自行车运动,广西每年还有如环北部湾这类的赛事举行,为广西车友提供交流、竞技的平台。

  车友黄勇表示,他所在的QQ群早就有人转发了关于环广西赛事的信息,大家都认为这项赛事将快速地推动广西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在初步路线公布后有些车友还跃跃欲试。但环广西赛程有1000多公里,如果车友要去骑一次的话,需要做好充足准备,不能鲁莽上路。

  “我们群里常年骑车的人有差不多100人,大家对南宁赛段比较感兴趣。这条赛段除了民族大道,其他地方多是骑友们骑行的地方,都比较熟悉。不过我们踏上南宁赛段,也就是一种体验,成绩不可能和职业车手相提并论。”黄勇说,比赛时道路将会封闭,车手可以尽全力去比赛,如果是车友平时去体验就没有这种待遇了,民族大道车流量大,还是需要以安全为主。

  “这个赛事是顶级赛事,我觉得作为自行车爱好者我会在有时间的情况下去挑战一下整个赛事线路,当作一种体验吧,边骑边玩。”黄勇说道。

  第1个比赛日:

  10月19日,北海市内绕圈赛

  1.比赛线路:海滩公园—上海路—银滩大道—迎宾大道—北部湾东路—上海路—北海大道—冠岭路—海景大道—金海岸大道—银滩中路—海滩公园。

  2.比赛距离:单圈53.4公里×2圈=106.8公里。

  3.赛后安排:比赛后通过高速公路转场125公里至钦州,入住钦州市。

  第2个比赛日:

  10月20日,钦州—南宁或钦州—崇左

  线路一:钦州—南宁

  1.比赛线路:钦州白石湖公园—北部湾北大道—永福西大街—钦江二桥—幸福东大街—蓬莱北大道—金海湾东大街-钦灵公路—G325—玉洞大道-玉象路—五象大桥—英华路—会展路—民族大道—青秀路—青秀山公园北门。

  2.比赛距离:151公里。

  3.赛后安排:入住南宁万达文华酒店。

  线路二:钦州—崇左

  1.比赛线路:白石湖公园—金海湾西大街—北部湾北大道—西环路—西环北路—钦州湾大道—广南线G325—S218—S311—S213—友谊大道-石景林路—崇左园博园。

  2.比赛距离:205公里

  3.赛后安排:比赛后通过高速公路转场132公里至南宁,入住南宁万达文华酒店。

  4.关于钦州—崇左赛段:由于国际自行车联合会还未确定是否采纳钦州至崇左赛段方案,暂不能确定此赛段。

  第3个比赛日:

  10月21日,南宁绕圈赛

  1.比赛线路:民族广场—民族大道—铜鼓岭路—青环路—荔滨大道—江北大道—民族大道—民族广场。

  2.比赛距离:单圈31.5公里×4圈=126公里。

  3.赛后安排:入住南宁万达文华酒店。

  第4个比赛日:

  10月22日,南宁 —马山

  1.比赛线路:南宁青秀万达广场—厢竹大道—-秀厢大道—国道G210—马山县—县道X488—弄拉风景区。

  2.比赛距离:156公里。

  3.赛后安排:比赛后通过高速公路转场210公里至柳州市,入住柳州市。

  第5个比赛日:

  10月23日,柳州—鹿寨—桂林

  1.比赛线路:柳州市政府广场—东堤路—国道G322—县道X603—省道S306—临苏路—万福路—桂林市临桂区一院两馆东广场。

  2.比赛距离:217公里。

  3.赛后安排:入住桂林市。

  第6个比赛日:

  10月24日,桂林—阳朔—桂林(上午举行男子比赛,下午举行女子精英赛)

  1.比赛线路:桂林市中心广场—中山中路—解放东路—穿山路—七星路—七里店路—铁山路—县道X113—县道X068—县道X097—省道S094—桂梧公路—G321—崇信路—中山南路—桂林市中心广场。

  2.比赛距离:170公里。

  3.赛后安排:到香格里拉酒店召开世界自行车运动年度颁奖盛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