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长留言回复率在全国市级层面第一 被评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 2017-03-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11年至2016年,我市连续6年被评为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市长留言回复率在全国市级层面位列第一。

2016年1至12月,南宁市共受理人民网网友给市长的留言1159条,同比增加35.9%。其中,城市规划、建设类220条,主要涉及市政道路工期、修建人行天桥等方面,占总数的19%;治安、户籍类196条,占总数的16.9%;交通建设与管理类141条,主要涉及公交车运行管理、出租车管理、电动自行车上牌、公路建设、客运管理等方面,占总数的12.2%;城市管理类114条,主要涉及道路养护管理、占道经营、违规建筑等方面,占总数的9.8%。据人民网统计,市长留言回复率在全国市级层面位列第一,被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授予“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人民网网友留言回复工作。在留言办理的过程中,针对网友诉求涉及面广、解决难度大的情况,我市建立了市政府督查室牵头、相关部门密切协作的工作机制,为办理网友留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为高效开展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工作,我市实行网上交办、网上审核,进一步提高留言办理工作的时效和质量。一是实行专人办理、每天上网收阅、两次答复制度。二是实行留言当天转办制度。三是改进审核程序,简化答复流程,进一步提高办理的时效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