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5条新路获得正式命名! 5条道路均位于青秀区

发布时间: 2017-03-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沈晔

青秀区凤岭片区5条新路有名字了!3月13日,记者从市地名办了解到,经市政府审定,位于青秀区凤岭片区的5条道路获得正式命名,分别是禾堂路、凤景路、林坪路、吉岭路、那禾巷。

南宁市道路命名有何依据?据介绍,为方便记忆和易找,道路命名需考虑的因素很多,但主要遵循两个原则,即指位性原则和功能区原则。指位性原则,是指市民提到这些路名时,很容易联想到所在的片区,好找、好记;功能区原则,是指考虑片区是商业分区还是工业分区。

本次命名的5条道路均位于青秀区。分别是,北起佛子岭路,南止枫林路,长680米宽24米的禾堂路;北起凤凰岭路,南止云景路,长750米宽24米的凤景路;北起枫林路,南止云景路,长450米宽24米的林坪路;西起林坪路,东止吉祥路,长380米宽24米的吉岭路;西起凤景路,东止禾堂路,长150米宽24米的那禾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