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春节假期影响消退 2月份南宁食品类价格略有下降

发布时间: 2017-03-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发布2017年2月南宁市主要调查数据。数据显示,2月份南宁市CPI同比上涨0.6%,涨幅较全国指数低0.2个百分点,较全区指数高0.2个百分点。CPI环比下降0.3%,八大类指数呈“二涨四降二平”态势。

2月食品烟酒类价格环比上涨0.1个百分点,涨幅较上月缩小0.7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环比下降0.1%,主要由于春节假期影响消退,畜肉类、奶类和糖果糕点类消费需求减少,畜肉、禽肉、菜、蛋类和奶类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加上受到H7N9的影响,南宁市禽、蛋消费减少,价格分别下滑0.6%和2.4%。菜类价格则因天气晴好,本地蔬菜供应量稳步增加,价格持续回落。

天气变化不仅影响菜类价格,也对衣着类价格产生不小的影响。由于今年南宁冬天天气晴暖,冬装销售不畅,节后换季商场打折促销力度较大,衣服价格持续下降。其中男式服装、女式服装和儿童服装价格环比分别下降3.9%、3.8%和4.1%。除了天气因素,春节假期的结束也是影响价格波动的主要因素。

自2月下旬春运结束后,交通类价格有所回落,其中车辆修理与保养、飞机票、长途汽车票价格分别下降9.5%、7.4%和2.2%。节后也是传统旅游淡季,市民出游减少,旅游市场价格走低,其中旅行社收费下降了8.5%,是推动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环比下降1.2%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春节过后,部分服务项目价格逐步恢复到节前水平,如养老服务价格下降7.1%、美发价格下降4.2%、宾馆住宿价格下降4.9%、其他住宿价格下降13.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