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机插水稻生产技术获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 2017-03-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对由南宁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服务站、广西大学和武鸣县农机化技术推广服务站共同完成的“机插水稻生产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 项目成果进行专家组评审。最终,该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的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内同类研究先进水平。

  据悉,“机插水稻生产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 课题创立了有量化指标的机插水稻“壮苗、浅插、足苗、促前、稳中、强后”栽培技术体系,创新制定了机插水稻标准化栽培技术规程,通过农机农艺融合研究,实现了机插水稻生产在理论和实践上的重大突破。该项目在武鸣区、宾阳县等地累计示范推广机插水稻72.36万亩,比人工节本增收3102.2万元,社会效益显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