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建成全区首个市级网络市场监控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3-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昨日获悉,广西电子商务南宁12315投诉维权中心在南宁揭牌。今年,我市将加强对网络市场的监管,进一步规范网络市场经营秩序,保护网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2016年网购服装鞋帽、手机、食品成为我市网络投诉“重灾区”,主要反映产品质量差、虚假宣传、退换难。为拓宽消费维权渠道,方便消费者“掌上维权”,市工商局通过该局的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公众号,为市民提供24小时自助消费投诉举报、智能应答咨询服务。

  针对网络购物存在的问题,市12315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网购要选择正规的电商平台,消费者可通过查看电商平台是否具备工商部门登记备案的“红盾”标志或营业执照、可信网站身份验证标识、工信部ICP/IP许可证号和备案号等信息来辨别。网购时不要轻信低价宣传,尽量选择货到付款或第三方支付,切记保留消费凭证以便维权。

  据悉,我市已建成全区首个市级网络市场监控中心,有效地提升了网络监管信息化水平。今年,我市工商部门将通过网络科技手段加强对网络市场的监管,全面落实“以网管网”,积极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信用监管,指导监督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履行管理责任,做好网络交易平台管理工作,维护公平有序的网络市场秩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