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青少年开展观察鸟类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为迎接广西第35届“爱鸟周”,3月18日、19日,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南宁市红领巾成长体验营之“鸟类的观察与保护”科普活动,该活动吸引30多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由科普讲座、实地观测鸟类、阅读分享会三部分组成。18日上午,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邀请广西知名鸟类学者和专家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举行鸟类科普知识讲座。专家学者介绍了广西鸟类、如何在野外观鸟等知识,并发放图书《广西常见鸟类观察与保护》。19日上午,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来到青秀湖公园开展实地观鸟活动。

  “在参加观鸟活动前,我不知道身边还生活着这么多不同的鸟类。通过专家们的讲解,我知道了不同种类的鸟都有独特的习性,开阔了眼界。”“昨天的讲座所说的非法捕鸟、不科学放生的事例让我深有感触,加上今天看到了这些可爱的鸟儿,更让我深刻地认识到要善待鸟类,保护野生动物,关爱我们共同的家园。”青少年们在分享会中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大自然的热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