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清明节南宁将开展绿色葬式 不得擅自增提收费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3-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清明节前期恰逢广西“壮族三月三”放假,共连续休假6天,祭祀时间较为集中,人流量、车流量将比往年增加。如何确保平安清明?昨日下午,南宁召开2017年全市清明节工作布置会。

  今年清明节,南宁将开展绿色葬式——公益花坛葬。工作会议提出,民政部门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和绿色殡葬,倡导树葬、花葬、草坪葬、骨灰撒散、海葬或者深埋、不留坟头等丧葬方式;推动文明祭奠、低碳祭扫及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方式缅怀先人。

  同时,要求民政部门加强对市本级殡仪馆、公墓等单位安全措施的监管,积极疏导交通和人流,避免发生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

  另外,不得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不得误导、捆绑、强制消费,不得隐瞒或模糊服务内容、标准、价格等需公开的信息;不得刻意减少中低档殡葬服务和殡葬用品供应量。

  会议还要求,公安部门要维护殡仪馆、公墓等祭扫现场治安秩序;交通部门要根据客流特点,增加或临时开通至市殡仪馆殡仪服务区、七塘殡葬服务区,青龙岗长安墓园,广西烈士陵园,四厦岭墓园等群众祭扫活动相对密集场所的公交线路或班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