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质监部门深入企业开展帮扶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3-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黄隽瑜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20日,记者从南宁市质监局了解到,为全面提升企业质量整体水平,质监部门深入我市重点企业开展帮扶调研。据悉,今年,我市将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和品牌战略,促进企业产品质量提升和产业发展。

南宁市质监局调研组深入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开展帮扶调研,了解企业在标准制定、计量管理、品牌建设和质量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困难。通过实地走访我市重点企业,质监部门建议该企业应积极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地方标准制定,进一步强化质量管理,打造一流品牌,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质监部门也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指导,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今年我市质监部门将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围绕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南宁市的三大重点产业以及食品加工、化工、建材等传统优势产业,开展技术标准研制,鼓励企业主导或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广西地方标准的制定。此外,质监部门还将大力实施质量品牌战略,深入推进质量品牌提升工程,推动品牌创建,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