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将开通至珠海动车 每天2趟全程历时5小时37分

发布时间: 2017-03-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南宁至珠海将开通动车,南宁人以后去珠海逛长隆将会更便捷。此外,4月14日起的火车票已于昨日陆续恢复发售。

市民黄先生经常关注南宁至珠海开通动车的信息,他说:“目前南宁还没开通珠海的动车,去珠海长隆需要换乘,如果有直达动车,以后南宁人去珠海长隆游玩就方便多了。”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自4月16日零时起,为进一步优化运力资源配置,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扩大沪昆高铁、杭深线、南广、贵广、宁蓉、京广等客流饱满线路的运力。

为此,记者查询12306网发现,4月16日起,南宁至珠海的动车相关信息已经显示出来了,每天2趟动车前往珠海,其中一趟为D3809是昆明南至珠海经停南宁站、南宁东站,14:07分在南宁站开,中途经停多站,19:44分终到珠海站,南宁站至珠海站二等座票价242元、一等座296.5元,历时5小时37分,该趟车已于昨日开始发售车票;另一趟D3643南宁东站至珠海站,始发在南宁东站,该趟动车目前暂未发售车票。而相反方向,4月16日起珠海至南宁的动车票也已经于昨日开售。

另外,4月14日起的火车票已于昨日陆续恢复发售。记者登录铁路12306官网了解到,4月14日及以后的火车票只是陆续恢复开售而已,还未全部按正常预售期发售,如南宁往桂林方向火车票暂时售到4月15日,4月16日仍显示“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铁路部门提醒,受之前调图影响暂停发售的火车票已陆续恢复发售,旅客可留意12306铁路客服网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