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警方开展“反扒‘斩手’专项行动成果展”

发布时间: 2017-03-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宋延康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20日,兴宁警方在悦荟广场开展了“反扒‘斩手’专项行动阶段成果展”,20名扒窃犯罪嫌疑人集中指认了犯罪现场。

当天,活动现场通过视频揭露扒手作案和民警抓捕过程,还在中庭广场放置反扒宣传展板,发布各种反扒小常识。另外,民警还在舞台上自编自导自演反扒系列爆笑情景剧《天下无贼》。

对集中指认犯罪现场的20名扒手,兴宁派出所民警周星臣介绍,这些扒窃犯罪嫌疑人主要都选在商圈内人流密集的地方作案。而且是两个人结伙作案,一人负责打掩护,另一人则利用20多厘米的长镊子或直接用手进行扒窃,一旦得手就借助人流掩护迅速离开。此外,他们主要下手目标是女性。有些市民拿着手机玩,然后把手机随手放进上衣口袋里。早已盯上目标的扒手,就趁人们把手机放进上衣口袋的瞬间下手盗走手机。

据介绍,去年10月份,兴宁警方成立了反扒打击队,不分白天黑夜坚守在朝阳广场、悦荟广场、北宁街等扒窃案件高发区域,进行便衣巡逻和伏击守候。经过一段时间的严厉打击,朝阳商圈的扒窃案明显下降。今年第一季度,兴宁警方在朝阳商圈抓获37名扒窃犯罪嫌疑人,比去年同期逮捕人数上升366.67%,为被盗市民追回被盗手机及财物,挽回经济损失近10万元。

兴宁公安分局副局长曹东表示,之所以开展此次成果展,主要是想告诫违法犯罪分子,“莫伸手,伸手必被抓”。下一步,警方还会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做到坚持不懈、常抓不懈,给辖区老百姓更多一份安全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