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伊岭壮乡文化休闲游精品线路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3-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观民俗风情、品壮乡文化、赏田园风光、游览“七十二道门”、住特色民宿……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伊岭壮乡文化休闲游精品线路启动仪式于3月19日在伊岭岩风景区举行。这条线路将伊岭壮乡文化生态旅游综合示范区的景区、景点和乡村旅游区串联,让游客饱览浓郁独特的民族风情,感受壮乡的美丽嬗变。

  当日随车发现,伊岭壮乡文化休闲游精品线路所直达的各景点,几乎集纳了武鸣的精华景区。伊岭岩景区内的标识、标牌和垃圾桶已全部更新,景区还新修建了壮文化大观园、敬酒亭、赏荷亭、酒坊品酒亭、酒肆亭等,极大地提升了景区的档次。而正在修建的集住宿、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伏塘山庄则是依山而建,一栋栋具有民族特色的木楼错落有致,层层叠致的山石和潺潺的流水与四周草木相辅相成。在另一处特色民宿——石头寨,整体建筑风格也极具壮乡特色,民宿内设置有茶艺、书画室、清吧、温泉等。

  目前武鸣区正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做好“旅游+”文章,推动游览观光型、休闲度假型、文化体验型多样化旅游的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全国著名的以壮文化为特色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打造“壮乡旅游、生态旅游、人文旅游和乡村旅游”的品牌。伊岭壮乡文化休闲游精品线路将伊岭壮乡文化生态旅游综合示范区的景区、景点和乡村旅游区串连起来,让游客自由选择在示范区内的伊岭岩、花花大世界、伏塘屯、大伍屯、生力军农庄、纳天山庄、石头寨、锦泉山庄、碧田原、杨李村、下渌村等旅游点游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