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壮乡“廉”花处处开

发布时间: 2017-03-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以来,武鸣区打好“组合拳”,大力推进基层廉洁工作站建设。目前,该城区已经完成3个城区级基层廉洁工作站示范点建设和10个镇级廉洁工作站示范点建设,94个村(社区)廉洁工作站正在建设当中。

  丰富内容,量身定制“廉政套餐”。武鸣区各镇以深入推进廉洁工作站建设为契机,注重与当地风土人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乡情民俗有机融合,着力打造质量高、特色鲜、亮点强、成效好的廉洁工作站。如红岭社区结合社区志愿服务队建设,开展创建“志愿监督·廉洁新风”为主题的廉洁志愿监督员队伍建设,使社区廉洁工作站真正成为广大监督群众真正的家,在全社区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创新载体,城区上下“廉花齐放”。在推进廉洁工作站建设的过程中,武鸣区勇于创新,充分发挥新兴媒体和传统形式两大作用,积极营造氛围。目前武鸣区13个乡镇有7个申请了微信公众号,并开设了“廉洁专区”栏目,定期发布涉及廉政文化方面的典故、诗歌、散文等文章,引导农村党员群众学廉、思廉、悟廉、践廉。同时,充分利用壮族“逢节必唱”的习俗,鼓励壮族群众利用节庆活动,创作以廉洁家风、邻里团结、乡风文明为题材的节目,用灵活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面向社会宣传廉洁文化,倡导清明和睦家风,让武鸣到处洋溢“壮乡清风”。

  找准结合,充分发挥“廉动功能”。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针对贫困村,将印制的《一图看懂武鸣区基层廉洁工作站信访举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漫画小册子、《致群众的一封信》《基层廉洁工作站工作调查问卷》发放到扶贫户手中。组织廉情监督员到贫困户走访,面对面宣传扶贫领域有关政策、信息。自开展廉洁工作站建设以来,武鸣区共发放基层廉洁工作站调查问卷6750份,《致群众的一封信》10155份,接访群众158人,廉洁工作站知晓率达96%以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