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马”获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 含金量极高

发布时间: 2017-03-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20日晚,2016年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在上海举行,中国田径协会在盛典上公布了获得2016年中国马拉松金、银、铜牌赛事名单,并对获奖赛事进行了颁奖。第十一届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被授予金牌赛事称号。

在此次盛典中,中国田径协会公布的2016年度金牌赛事共有24个,其中包括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北京马拉松赛、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深圳国际马拉松赛、广州马拉松赛等国内知名赛事,而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以下简称“南马”)是首次获评金牌赛事。

“南马”2015年已经成为银牌赛事,2016年的第十一届比赛按照金牌赛事的标准来举办,目的就是为了冲“金”。据记者了解,中国田径协会对金牌赛事有着较高的要求,根据《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等级评定标准》,赛事等级划分为3级,从低到高依次为铜牌、银牌、金牌。金牌赛事必须在温度、路线、计时服务、起终点规划、视觉形象、观众、选手服务、医疗救援、社会公益、宣传、市场开发、申报材料等方面达到相应要求,而中国田协在确定申报数后,各等级赛事数量分别控制比例为金牌赛事30%,银牌赛事30%,铜牌赛事40%,所以“南马”的金牌赛事称号来之不易,含金量极高。

 

相关文章